周末来永春,就在这里约会“夏雨荷”!
来源:永春融媒 2021-07-29 16:07:11

“灼灼荷花瑞,亭亭出水中”。盛夏时节,岵山镇茂霞村的荷花进入盛放期,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去观赏游览。

穿过和塘荔苑茂密的荔枝林,林中深处豁然出现一片广阔的荷花池,荷花池由一个个近乎圆形的小池塘构成,沿着古厝荔枝林环绕成一道弧形,像一轮碧绿的弯月。羊肠小道穿梭其中,游客可以随意找寻合适的观赏点赏荷拍照。

这里的荷花大部分是粉红色,那一点红在花瓣尖显得更加浓郁醇厚,间或有几朵白色的荷花穿插其中,带来不一样的新奇体验。荷花有袅娜地开着的,有羞涩地打着朵儿的,也有刚刚开败独留一个绿色莲蓬的。荷花下是层层叠叠的叶子和亭亭净植的荷杆,与游戏其间的小鱼构成了一方静谧安逸的空间。

夏日,荷花池里一片粉色摇曳,荔枝树上一片殷红诱人,偌大的荷塘与周围古老的荔枝、老厝圈成的田野风光淳朴自然,闲适宁静,三者共同形成了岵山镇“和塘荔苑”项目整体,收获了不少粉丝。

看了这么美的荷花

是不是已经摩拳擦掌,准备出发了?

据说,雨后的荷塘更美

大家千万不要错过

这池荷塘“月色”哦~

记者 | 张小强 章阿玲

责任编辑:蒲远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