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空气这么好,约吗? 推荐几条旅游路线
来源:永春融媒 2021-08-27 10:28:15

泉州中心市区上月空气质量优良率93.5%

永春县荣登全市榜首

泉州市生态环境局近日通报7月泉州市城市空气质量。7月份,泉州市中心市区(鲤城区、丰泽区、洛江区)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为93.5%。

监测数据显示,7月份,泉州市13个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范围为1.61—2.26,首要污染物主要是臭氧。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平均为98.3%。空气质量降序排名,依次为:永春、德化、泉港、安溪、晋江、惠安、南安(并列第7)、台商区(并列第7)、石狮、洛江、鲤城(并列第11)、开发区(并列第11)、丰泽。

泉州市水环境质量月报显示,7月,按有关要求对全市主要流域14个国控断面和25个省控断面开展水质监测,结果表明,Ⅰ类水质断面3个,Ⅱ类水质断面14个,Ⅲ类水质断面21个,劣Ⅴ类水质断面1个,Ⅰ—Ⅲ类水质比例为97.4%。全市12个县级及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月总取水量5134.0万立方米,Ⅲ类水质达标率100%。

永春处处皆是绿意,

可谓是一座“森林之城,有氧之城”

气候上“冬暖夏凉四序春”

全县森林覆盖率69.5%

绿化程度达到95%

所以,来永春吗?

推荐几条路线,

带你沉浸在这座岁月静好的小城!

线路一:呈祥乡

呈祥乡位于永春的中北部,雪山东南麓,桃溪上游,从蓬壶高速路口下后,往锦斗方向行驶约20分钟可到达,是全永春县海拔最高的乡镇。全年平均气温不足二十摄氏度,即便是在盛夏也能凉爽舒适。

你的呈祥之旅可以从到云山花园赏绣球花开始再到东溪大峡谷去拥抱自然,夜宿文化氛围浓厚的雪山风雅颂,再起个大早在呈祥智慧跑道上跑一跑,在醉风亭木栈道上远眺极致绝景,到雪山岩去礼佛祈祷找回内心的宁静致远。

线路二:牛姆林生态旅游区

牛姆林生态旅游区位于永春县下洋镇溪塔村,春林初盛,“闽南西双版纳”牛姆林正迸发出一年之初最清新的有氧之绿。牛姆林的空气负离子含量普遍高过15000个/cm³,最高达19.8万个/cm³,是天然氧吧、森林浴场。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返璞归真。牛姆林,一秒让你回归自然本真!

线路三:北溪文苑

北溪文苑旅游区位于永春县岵山镇北溪村,汇聚山水灵韵的北溪文苑,是净化身心、补元气,获得心灵力量的最佳目的地,在这里即刻开启疗愈养生之旅,带着无限喜悦,焕发勃勃生机。

入秋之后的北溪文苑,空气清新,景色宜人;清风徐来,草木摇曳;站在林间道上,沐浴在负氧离子的海洋中,轻轻地吸上一口气,耳边的鸟语虫鸣,潺潺流水,声声入耳,伸手可触的自然气息,随处可闲的惬意时光。顷刻间,所有的疲惫与烦恼会化为乌有,换来的是一身轻松和愉悦。

来源:综合泉州晚报、永春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责任编辑:蒲远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