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路五:环雪山度假攻略来咯!自驾游潇洒走一回~
来源:永春融媒 2021-10-27 15:41:52

朝圣禅修,心有虔诚

登高望远,雪山露营

自驾党最爱的旅游攻略来咯

此次将推出

旅游线路五

【环雪山度假】之旅

推荐理由

该线路涵盖天沐温泉度假区,中国香都、彬达文创园、国家3A级旅游景区仙洞普济、雪山旅游区和乌髻岩景区,马跳水库、云路高山千亩茶园等旅游资源,

是集香文化体验、温泉疗养、朝圣禅修、环雪山避暑、野奢帐篷度假、峡谷探险、骑行徒步、户外拓展等一体的康体度假特色旅游线路。

线路安排

环雪山度假的永春该如何打开?

达埔、蓬壶、呈祥都想去,

统统给你安排妥当~

上 午

01

中国香都

永春香早在宋朝便因制香技艺形成了一条闻名世界的香料之路,“海上丝绸之路”有着密切的联系,如今永春香已成为永春与世界文化交流的重要媒介。彬达制香厂是达埔镇规模最大的香厂之一,这里平日里也是永春蔑香的观光工厂。厂区的彬达制香文创园以“一脉香传” 为主题,对永春香史、工艺、香文化进行了详细的梳理,在这里能够参观制香车间、晒香场、制作场,还能亲身体验掷香花、 跺香花等制香工序。

建议游玩时间:90分钟

02       

仙洞普济寺

普济寺,又名普济禅院,取“普渡众生,慈悲济世”之意。隐落于永春蓬壶镇美山村五班山中,五班山即五峰一字排开由西南向东北伸延,形成一大弧形屏障。这里远离繁华古镇,独得一方幽静。弘一法师曾普济寺挂锡一年半时间,掩关治律,潜心著经。

建议游玩时间:60分钟

03      

天沐温泉度假区

天沐温泉度假区以温泉养生度假为主题,以景观大道至东南水库的绝佳生态为景观中心,有闽南首席梦幻水城、亲子乐园、户外采摘、素质拓展等十余项旅游主题配套,集养生度假、休闲娱乐、梦幻科级于一体,打造优质温泉度假文化旅游综合体。提供优质的住宿、餐饮、会晤配套活动。

建议游玩时间:60分钟

中 午

01

蓬壶特色小吃

到蓬壶必吃肉羹汤!蓬壶老牌肉羹汤位于蓬壶西滨街,店门口的大锅里,嫩滑的肉片在翻滚,大勺盛一碗,撒上葱花,口感爽滑,肉鲜有嚼劲,加入几滴永春老醋,丝毫没有油腻感,配上炸米粿、炸豆干,外脆里嫩,相当满足。

下 午

01

呈祥乡云山花园

自驾到呈祥乡,推荐你一定要到云山花园去看看,慢慢欣赏蔚为壮观的绣球花。五六月进入花期的绣球花,可渐次开放至金秋10月。

云山花园是全省最大、海拔最高的绣球花种植基地,设有中国工程院尹伟伦院士工作站,致力研发、培育各类绣球花品种;得见200多亩绣球花渐次开放花海波涛,姿态万千,姹紫嫣红。

建议游玩时间:60分钟

02      

醉风岩 、云路村

沿着呈祥智慧跑道一路往山上去,经过的一处凉亭小公园便是醉风亭。这里面朝呈祥乡,远眺可见宁德,修筑有一条观景木栈道,木栈道中设有多处观景平台,每处平台可容纳3~4顶露营帐篷。在此远眺,视野独好。

如果你是露营爱好者,一定会爱上在醉风园或云路村的露营体验,有缘人便可见流苏云海、蓬莱仙境,如斯胜景。

锦斗镇云路村因地势较高,常有云雾缭绕,飘飘渺渺。登上高山茶园,站在观景台上,眼前270度环视,无所遮拦,山风徐来,极目远眺,群山连绵,层层叠叠,渐去渐远,直通天际,顿觉心旷神怡、神清气爽。

建议游玩时间:30分钟

03      

雪山岩

雪山岩始建于唐光启年间(885-888年),原名碧莲岩,海拔1366米,是全县海拔最高的宗教活动场所。至今历经一千一百多个春秋,因山顶凹湖宽舒平坦如高山盆地般,其形胜如莲花五瓣而得名。

建议游玩时间:30分钟

傍 晚

01

雪山风雅颂

雪山风雅颂山庄住一晚。雪山风雅颂取名源于《诗经》,度假山庄已建有凯风、大雅、小雅、秦风等别墅,就连房间号也取自《诗经》,自有风雅。雪山风雅颂园区内植被类型丰富,适逢花期时甚是迷人。

时值建党百年,雪山风雅颂全新打造了“党建+体育+旅游”阵地,将百年党史教育融入进定向越野运动中,有“开天辟地、砥砺前行、伟大复兴、改天换地、大国崛起”等五条主题路线,每条路线围绕相应的主题以宣传画、小品等形式展示。参赛的学员们在学党史中过关斩将,完成专题知识问答,见证革命征程,坚定初心使命。

雪山风雅颂承办特色研学体验:可以跟随呈祥本地的手艺人一起制作糍壳龟,或者动手体验呈祥酿造红酒的过程,或是跟着蜂农一道体验割蜜——这些都是非常适合带着孩子一起来动手体验劳动的乐趣。

建议游玩时间:30分钟

02      

乌髻岩景区

乌髻岩因有乌石形似古代仕女美髻而得名。势著文笔,林木荟蔚,望之如云鬟。乌髻岩寺初建于唐代开元年间,是极具闽南特色的佛国古刹,以丰富的名胜古迹和绮丽的山光水色远近驰名。

建议游玩时间:90分钟


其他选择推荐      

01      

特色餐饮店推荐

①蓬壶老牌肉羹汤

地址:永春县蓬壶镇西滨路16号

预订电话:13675985060

②蓬壶老字号肉羹店

地址:永春县蓬壶镇蓬八路57号

预订电话:15375736697

③蓬壶维港酒店

地址:蓬壶镇中兴街

预订电话:0595-23719666

④中国香都大酒店

地址:永春县达埔镇356国道如意小区1栋1单元

预订电话:0595-68875888

⑤呈祥晋源旅游饭店

地址:永春呈祥乡政府边

预定电话:0595-23976007

02

住宿推荐

①中国香都大酒店

地址:永春县达埔镇356国道如意小区1栋1单元

预订电话:0595-68875888

②亚洲福永温泉度假村

地址:永春县蓬壶镇汤城观山路372号

预订电话:0595-68779999

③雪山风雅颂

地址:永春县呈祥乡西村777号

预定电话:0595-23978333

03

购物点推荐

①永春县彬达文创园

地址:达埔镇楚安村

主营商品:香

咨询电话:0595-23796198

04

收费景点

①东溪大峡谷

门票价格:30元/人;

教师、学生20元/人

开车自驾,带上家人一起

跟着我们为你准备好的攻略来永春耍耍

用心筹划的六条精品旅游线路已就位

敬请关注

:线路小TIPS      

线路一 岵山—仙夹,古镇古村休闲旅游线路

线路二:外山—东关—桃城,人文乡愁旅游线路

线路三:永春非遗文化体验旅游线路

线路四:五里街—介福,海丝文化旅游线路

线路五:达埔—蓬壶—呈祥—锦斗,环雪山避暑旅游线路

线路六:一都—横口—牛姆林森林,康养度假旅游线路

来源:永春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责任编辑:蒲远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