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人才带头就地过年的倡议书
来源:永春融媒 2022-01-27 16:35:00

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人才:

每逢佳节倍思亲,对大家的思乡之情、归家之意、团聚之心,我们感同身受。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国多地陆续出现聚集性疫情和隐匿传播,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增加、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为确保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人才发出倡议:

一、带头就地过年,当好防疫政策宣传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人才要深刻认识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坚持非必要不离永,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防控压力。主动减少人员聚集,做到丧事简办、喜事缓办、宴席不办。带头加强疫情防控政策的学习,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做好每日健康监测,第一时间上报有关情况。

二、带头履职尽责,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压力大、任务重,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人才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坚决服从统一领导,有序参与政策宣传、巡逻排查等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逐级压实责任链条,加强值班值守,保持24小时运行状态,全时待命,确保第一时间接收指令,第一时间响应安排。广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服从党组织分配的任务,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在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中走在前、做表率。

三、带头服务保障,当好民意收集信息员。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就地过年群众的生活物资、出行等基础性保障,加大对困难老年人、外来务工人员、孤儿、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关爱帮扶力度。广大党员、干部、人才要主动了解、收集、反映群众的需求和困难,积极向相关部门和所在乡镇进行沟通联系,做到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要在疫情防控、民意收集、政策宣传等方面发力,让防控措施更有力、有效、有温度,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确保群众温暖过节、祥和过节、健康过节。

中共永春县委组织部

2022年1月26日

来源:永春组工


责任编辑:蒲远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