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也有非常火的剧本杀了,你玩过吗?
来源:永春融媒 2022-02-10 22:00:00

穿上民国服饰,

穿越到1928年春节前夕的五里街古街,

争夺正宗永春拳的地位,

这是剧本杀《永春拳》在五里街古街首演的场景,

独特的辞旧迎新方式赢得市民朋友的喜爱。



《永春拳》剧本杀

《永春拳》剧本杀的场景设在五里街古街,玩家组成三支不同派别的队伍,在五里古街搜寻拜师礼,并打工筹集购买拜师礼,最终前往吾礼百货购买拜师礼,组队去翁公祠拜师学功夫,参加比武大会。不同于普通的桌面剧本杀,《永春拳》剧本杀更注重玩家的游戏体验,让玩家换上符合游戏设定背景的民国服装,赋予每个玩家不同的角色定义,让其在实景中沉浸式参与。

值得一提的是,《永春拳》剧本杀加入了永春白鹤拳、老醋、佛手茶、漆篮、一都红酒等众多的永春元素,让玩家在丰富游戏体验的同时还能了解永春的传统文化;在武力上的较量以及智慧和勇气的角逐中,重温五里街的繁华和厚重的人文历史。

剧本杀中还设计了一个“集福”的环节,让参与者在游戏场景中寻找隐藏的福字,增添过年的喜庆氛围。把年轻人的爱好和永春的地方特色结合在一起,新颖有趣的设置获得了玩家们的肯定。

据悉,《永春拳》是秀的五里剧本杀工作室的第二部原创户外实景剧本杀,也是开创贺岁剧本杀这个概念的第一部作品。通过发展文创+旅游,为五里街古街吸引了更多人流,为古街的发展注入了鲜活动力。

记者 | 张小强 苏榆轴 苏雅琳(实习)


责任编辑:蒲远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