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溯源中国联合福建乡村振兴促进会,助力打造乡村振兴永春新样板
来源:永春融媒 2022-03-01 14:42:33

2月28日,新华网与中共永春县委扶贫开发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福建省乡村振兴基金会三方签署合作协议,联合开展溯源中国生态矩阵助力永春县乡村振兴行动,通过“科技+传媒”的生态赋能,为永春高质量实施“生态之都、文化之旅、康养之地、智造之谷”发展战略增添动力。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福建省乡村振兴促进会会长许维泽,福建省乡村振兴促进会执行会长、福建省乡村振兴基金会理事长叶木凯,新华网党委常委、副总裁申江婴,永春县委书记林希妍,永春县政协主席王文杨,永春县委副书记张照绿,永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蔡英殿,永春县政府副县长周伯祥,新华网溯源中国总监王翔,新华网溯源中国乡村振兴中心主任黄慧等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永春是中国香都、中国红曲醋都、中国芦柑之乡、中国纸织画之乡,拥有众多品类丰富、品质优良的特色农产品及乡村文化产品。近年来,永春县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将乡村振兴工作摆在全县工作的突出位置,通过“跨村联建”、发展特色产业、以点带面一体发展,探索出一条乡村振兴的创新之路。

溯源中国是新华网联合权威机构打造的可信品牌认证、传播、电商一体化产业生态矩阵。为顺应消费升级趋势,助力地方政府治理区域品牌假冒伪劣现象、助力企业提升产品知名度,尤其是诚信度和美誉度,进而提高产品单价和销量,溯源中国充分发挥新华网“科技+传媒”融合优势,打造可信认证、可信传播、可信电商三大可信品牌服务体系,为可信品牌建设提供一体化生态赋能解决方案。截至目前,已有一百多个品牌近千种产品入驻溯源中国平台,不仅品牌价值得到保护和提升,而且产品单价也得到大幅提升,销量不断扩大。

近年来,福建省乡村振兴促进会及乡村振兴基金会积极凝聚社会各方力量,构筑乡村振兴行动与专家、技术、资金、销售的桥梁,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本次合作,三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整合资源,通过“科技+传媒”的生态赋能,为永春县乡村振兴工作发展提供扎实的支持。一是借助新华网溯源中国平台国家物联网标识与区块链技术的双重信用认证保障,联合福建省乡村振兴促进会共同助力永春县域特色产业建设可信品牌集群;二是依托新华网全球传播矩阵和创意内容生产能力,讲好永春乡村振兴故事,带动永春县特色产品和特色文化推广;三是聚合新华网溯源中国产业生态矩阵及福建省乡村振兴促进会众多资源,助力永春县乡村特色产品和特色文化开拓市场、走向全国乃至全球。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蒲远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