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有永春一中1个考点 高招外语口试3月5日开考
来源:永春融媒 2022-03-02 15:56:30
泉州网3月2日讯 (记者陈士奇)2022年福建省普通高校招生外语口试将于3月5日至6日举行,泉州市教育招生考试院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考前自行下载打印《2022年福建省普通高校招生外语口试考生健康申明卡及安全考试承诺书》,做好身体健康情况检测工作,并按要求如实填写;同时,应通过闽政通APP申领“八闽健康码”。
据悉,我市共有2.4387万名考生报名参加2022年高招的外语口试,其中报考英语口试的有2.3343万人,报考日语口试的有1044人。我市设有12个英语口试考区,31个考点,各地考点安排如下:鲤城区有泉州一中(学府校区)、培元中学、泉州七中(城南校区)3个考点。丰泽区有泉州五中(城东校区)、泉州一中(东海校区)、城东中学、泉州九中、实验中学5个考点。洛江区有泉州十一中1个考点。泉港区有泉港一中1个考点。泉州台商投资区有泉州十六中1个考点。惠安县有惠安一中、惠安三中、高级中学、荷山中学4个考点。石狮市有石光中学1个考点。晋江市有晋江一中、养正中学、季延中学、毓英中学4个考点。安溪县有安溪一中、安溪六中、梧桐中学3个考点。永春县有永春一中1个考点。德化有德化一中1个考点。南安市有南安一中、国光中学、南安三中、侨光中学、南星中学、华侨中学6个考点。设有泉州七中(城南校区)、泉州九中2个日语口试考点。
外语口试实行机考,外语口试问答占60分,短文朗读占40分,考生成绩报告统一采用优、良、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外语口试成绩仅供高校招生录取时参考使用,不计入高考成绩。按规定,进入考点时,考生须持本人准考证、有效身份证、《考生健康申明卡》、“八闽健康码”,并佩戴口罩。上午时段考试的考生应于7点45分前进入候考室,下午时段考试的考生应于13点45分前进入候考室。入校考试期间,考生应自觉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及防疫工作安排,按规定接受身份验证核查、身体健康检测。考生之间尽量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交流。遵守考场纪律,诚信应考,不得将考试违禁物品带入考场。考生如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进行处理,并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将移送当地公安机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及有关法规进行处理。

来源:泉州网


责任编辑:蒲远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