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桃花开了!3月5日桃花节,相约北溪文苑
来源:永春融媒 2022-03-04 16:43:33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永春北溪文苑的桃花,漫山遍野地开了。空气中飘溢着阵阵淡雅的香气,令人心旷神怡。

那盛开的桃花,粉红粉红,娇嫩得仿佛吹口气就能化成水,多像是好词好句,入目之处可圈可点;又像是一团团云霞,濡染着美丽的北溪山水,辉映着充满生机的大地。桃花们一朵紧挨一朵,挤满了整个枝丫,它们像一群顽童,争先恐后地让人们来观赏自己的艳丽丰姿……

谁人不爱这桃花之美?谁人能拒这桃花之艳?古今文人骚客,逢了桃花盛开,无不纷纷写诗赋文。唐代大诗人李白在《山中问答》一诗里写道:“桃花流水窅然去,别有天地非人间。”杜甫在《江畔独步寻花》里也情不自禁:“桃花一簇开无主,可爱深红爱浅红?”而北宋词人苏东坡在《新城道中》也写下:“野桃含笑竹篱短,溪柳自摇沙水清。”明代的唐伯虎,更是素爱桃花,他用卖画的钱筑室于桃花坞,并在住处四周栽满了桃花,春天来到,这里桃花艳艳,如霞似火,给诗人、画师唐伯虎增添了莫大的精神安慰和绘画素材,因此有了那首著名的《桃花庵歌》:“桃花坞里桃花庵,桃花庵里桃花仙;桃花仙人种桃树,又摘桃花换酒钱。”

在福建永春,也拥有这么一片唐伯虎所向往的桃花坞,它远离城市的喧嚣,坐落于静谧的山水之间,使人享受身心的宁静。它的名字,叫:北溪文苑。

阳春三月,恰是位于永春县岵山镇的北溪文苑桃花盛开的季节,也是赏桃花的最佳时机。2022年3月5日,在北溪文苑,即将举办一场以“桃源永春·福见北溪”为主题的第十一届永春桃花文化旅游节暨永春全域旅游推介活动。

本届桃花节,承继以往的传统特色,又创新活动形式,立足北溪文苑生态、资源、人文优势,围绕“乡愁故里、生态桃源、美丽永春”发展目标,积极打造“有一种生活叫永春”文化旅游品牌,不仅融入了2022年最具代表性的“福”文化,并紧跟时代潮流创设“有一种生活叫永春·映像北溪”森林音乐会、举办《修德家声远,守正世泽长——漫谈家风家训与家国情怀》主题讲座和特产美食节,又特邀了国内著名的明星歌手陈紫妍、胡世明、汤非、汪正正和国家一级演员吕薇、国家一级作曲家张宏光,以及著名学者、北大教授、书画家徐寒到场助阵!可谓精彩绝伦,给予人们视觉、味觉、嗅觉、听觉上全面的享受。

那么,你准备好了吗?3月5日永春桃花节,让我们一起相约北溪文苑,一睹盛大的桃花之美!

来源:福建视窗

责任编辑:蒲远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