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永春这条道路两旁的房屋大变样
来源:永春融媒 2022-03-08 17:28:55

为深入贯彻县委、县政府“东拓西进”战略,进一步提升城乡品质,建设美丽永春。2021年6月,东平镇将永春东互通口鸿安村G356沿线改造工程纳入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重点项目,实施房屋立面改造。目前,项目已基本完工。项目改造以现代转译的手法展现永春地域文化特色和独特的闽南风格,助力美丽永春建设,提升我县东南门户形象。

走进东平镇鸿安村东迎宾大道,记者看到,一栋栋带有闽南建筑风格的房屋整齐划一,红砖白墙,错落有致,街道整洁,村民喜笑颜开。

记者了解到,此次立面改造采用现代闽南风格,并融合永春地域特色,采取整治建筑墙面、整理窗户防盗网、规整立面附属物、增设屋面装饰件等改造措施,使之更适应现代城市风貌并降低改造成本。

据统计,此次立面改造工程共涉及房屋立面54栋,店面224间,改造建筑总面积35000多平方米。改造后,东迎宾大道整体建筑风貌明显改善,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东平镇表示,接下来将完善相关配套设施,进一步提升东迎宾大道品质。

记者 | 颜泽昆 黄婷婷


责任编辑:蒲远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