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65名巾帼评茶员竞技赛场显身手
来源:永春融媒 2022-03-10 09:49:53

3月8日,县妇联、县总工会、县人社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农村信用联社、石鼓镇政府等单位联合举办巾帼评茶员职业技能竞赛。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郭小强到场为获奖选手颁奖。

现场,65名来自全县各乡镇从事茶叶生产、加工、流通等环节的参赛选手同台竞技,通过看茶形、闻茶香、品茶汤、观叶底等操作,对佛手清香型、浓香型以及水仙浓香型共12个茶样的品质进行综合判断、排序。

经过激烈角逐,赛事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十名。来自外山乡的参赛选手刘美芳以1110分的高分荣获一等奖,被授予“永春县技术能手”称号。同时,赛事前三名选手被授予“永春县金牌工人”和“永春县三八红旗手”两个称号。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比赛的获奖选手和承办单位福建瑞荣茶果有限公司的代表将组建永春县巾帼评茶员队伍,为永春茶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记者 | 陈庆辉 林艺华 林启彬


责任编辑:蒲远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