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领导”诈骗60万元,民警全额追回
来源:永春融媒 2022-03-11 15:09:25

3月10日,永春县公安局举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被骗资金返还仪式,将追回的60万元涉案资金返还给被骗群众。

返还仪式上,永春县公安局向电信网络诈骗案受害人返还60万被骗钱款。受害群众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

去年该群众接到冒充领导的微信,被以“亲戚招投标需要用钱”为由,向其借款60万,转账汇款后才发现被骗。接到报警后,永春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联合桃城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全力开展案件侦办工作。

永春县公安局经过对去年以来的诈骗警情进行分析显示,群众被骗类型排前五的分别为刷单诈骗、贷款诈骗、冒充客服诈骗、投资理财诈骗、冒充领导熟人诈骗。对此,永春县公安局出重拳、下狠手,严格落实“打防管控宣”各项措施,持续向“电诈”犯罪发起凌厉攻势。2021年以来,永春县公安局反诈中心共预警22000人次,全县共破获涉诈案件144起,追赃挽损被骗资金260.76万元。

记者 | 苏榆轴 许建生


责任编辑:蒲远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