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场监管局发出首张食品生产许可证
来源:永春融媒 2022-03-11 15:37:51

据悉,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方便企业就近申办食品生产许可证,自2022年1月1日起,泉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陆续下放12项食品生产许可审批到县级市场监督管理局实施。此次食品生产许可审批权限下放的有茶叶及相关制品、粮食加工品、淀粉及淀粉制品、食糖等4类食品。

3月8日,永春县市场监管局主动上门为福建永春县茗庄园茶业专业合作社颁发食品生产许可证。这是食品生产许可审批权下放到县局以来,由我局发出的第一张食品生产许可证。

为了做好食品生产许可审批工作,县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分管领导专门抽调审批股、国家燃香类产品质量检验中心(福建)、综合执法大队中的业务骨干,迅速成立食品生产许可审评小组。

县局食品总监苏荣臻组织全局食品生产审批相关工作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及食品审查通则、细则要求。

分管领导带队到安溪局学习,通过模拟现场核查和讲座的方式,提高审评小组成员的业务水平。

办证前,分管领导同审评小组成员主动到申请的经营场所进行现场指导,并提出相关整改意见,属地玉斗镇政府也积极介入帮助企业解决需要整改的问题,减少企业对第三方办证机构的依赖,通过主动靠前服务大大降低了企业申办许可成本,缩短许可申办时间,提高经营者生产许可申办效率。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等法律及食品审查通则、细则等要求,坚持“关口要把严、标准不降低、服务要跟上、效率要提高”的工作原则,以提升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为切入点,扎实有序地推进食品生产许可工作,极大缩短办证时间,提升群众办事满意度。

来源:永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蒲远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