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安全收取快递物品?永春县疾控中心发布健康提醒!
来源:永春融媒 2022-03-11 17:08:54

近期,我国周边地区疫情仍处高位,国内出现快递行业工作人员被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环境核酸显示有多点阳性。为避免因接触携带新冠病毒的物品导致传播风险,永春县疾控中心向广大群众朋友发出健康提醒:

1.非必需不从境外地区邮购物品。尽量避免自行网购、代购、海淘进口服饰和冷链食品,谨慎从国内发生本土疫情所在地区购买商品。

2.尽量采用无接触方式收取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邮件快递。可以请快递员将快递存放在快递柜或指定地点,取快递时正确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减少直接接触;如需当面签收,尽量与快递员保持1米以上距离。

3.拆件时尽量在户外进行。做好戴口罩和手套、妥善处置外包装、对内件做消毒处理后进行使用等防护措施。外包装不要拿回家中,要按照生活垃圾分类要求及时妥善处理;如需拿回家中,可用含氯消毒剂或75%酒精对内外包装进行全面消毒。处理完邮件后及时摘下手套,更换口罩,认真进行手消毒或清洗双手,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鼻。

4.快递盒及货物外包装等,请单独丢弃在垃圾袋中,不与其他垃圾混合。丢弃前,使用含氯消毒液喷洒消毒,并扎紧袋口丢弃。84消毒液与水1:99稀释后喷洒消毒也同样适用。

5.近期购买过进口物品的人员,请主动加强健康监测,建议立即就近前往核酸检测点进行1次核酸检测。

6.快递从业人员要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免疫,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须主动报告单位并及时就医,尽量避免乘坐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就医过程中应当全程佩戴口罩。

来源:永春疾控


责任编辑:蒲远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