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对夫妻回家后,孩子不认得他们了,怎么回事?
来源:永春融媒 2022-03-18 16:03:54

叶贤城是县总医院急诊科的一名医生,妻子张江铃是县总医院消化内科的一名护师,在抗“疫”的战场上,他们是夫妻,也是战友,在各自的岗位上,用爱和坚守演绎着舍小家为大家,夫妻同心抗疫的动人故事。

晚上7:20,县医院急诊科内依旧灯火通明,叶贤城正在为一名心动过速的病人进行物理干预治疗。7:40左右,叶贤城又接诊了一位产后腹痛的病人。

急诊室的工作既紧张又繁忙,记者发现,叶贤城总是不自觉地用手护着腰。原来,由于长期高强度的工作,叶贤城落下了腰疼的毛病,但工作中的他,第一时间考虑的都是病人的情况。

疫情发生后,叶贤城的工作强度比以前更大,一边要兼顾急诊室的工作,另外一边还得不时支援核酸的外采工作。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情,但他从不言退。

叶贤城的妻子张江铃县医院消化内科的一名护师,疫情期间,她多次主动请缨,赴多个地方支援核酸采样工作。在叶贤城眼里,张江铃不仅是他的妻子,更是他的战友,彼此互相支持是他们最大的默契。

晚上值完夜班,第二天一大早,叶贤城和张江铃又全身心投入到核酸采样工作中。

工作虽然辛苦,但彼此的一个眼神,一个关怀,就是夫妻俩前行的最大动力。疫情当前,叶贤城张江铃只能将一周三的幼儿交给父母带回老家帮忙照顾,毅然投身于抗疫工作中去。夫妻俩早出晚归,很少能陪伴孩子,说起这些,张江铃虽笑着,但忍不住心酸。

身为一个母亲,未能更多自陪伴孩子成长,张江铃感到愧疚;丈夫也未能在生孩子等重要的时刻陪伴她,张江铃对此没有埋怨,而是对丈夫工作满满的支持。

互相鼓励、彼此支持、携手前行,

我们看到了战疫中最美的CP。

张江铃表示,

身边还有很多这样的家庭

为抗疫坚守着、努力着,

他们坚信,

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记者 | 苏榆轴 许建生


责任编辑:蒲远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