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人注意!黄码、红码人员到县医院就诊流程是…
来源:永春融媒 2022-04-02 17:17:27

4月2日,记者在永春县医院看到,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一些患者正在有序通过绿码通道,黄码、红码通道,进入县医院就诊。

记者从永春县医院了解到,鉴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仍较为严峻,为确保群众及时就医,永春县医院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面开通急门诊通道,为发热患者、急诊患者、血透患者、待产妇、幼儿急诊患者等提供就医方便,并提供超声医学影像,CT、放射检查,检验等服务。

据永春县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请到县医院就诊人员严格遵守以下要求:

1.到院就诊人员必须经过预检分诊进入医院,要求全程规范佩戴口罩,配合预检分诊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和新冠疫苗接种信息,48小时内核酸阴性结果,接受体温监测,如实回答医护人员询问的症状体征和流行病学史等问题,并签署真实性承诺书。

2.到院就诊患者应进行实名制就诊,并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就诊时应主动报告近期是否有疫区或中高等风险地区旅居史。

3.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和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10种可疑症状的患者及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患者、健康码为红码患者,请自觉配合医务人员的引导前往发热门诊就诊。

4.就诊时请自觉配合执行“一医一患一诊室”,避免人员聚集,除病情较重或行动不便患者可安排1名家属陪同外,其余患者就诊时尽量避免家属陪同;在候诊时,座位间隔就坐,在取药、缴费、核酸采样等区域排队时,请自觉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并全程规范佩戴好口罩。

5.患者住院期间,全面禁止探视。提倡以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进行探视和慰问。

就诊示意图

注:“绿码人员”按以上要求就诊,“黄码人员”持48小时核酸→医院入口预检分诊处测温,完成流调→黄码专用通道→黄码急诊分诊处复核体温、评估病情、询问流行病学史→病情评估:(1)轻症→普通急诊→常规处置;(2)重症(快速核酸)→急诊抢救→首诊医生再次评估病情、进行病例筛查。“红码人员”入院就诊由预检分诊人员全程陪护送至发热门诊就医。

记者:永春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来源:永春县总医院


责任编辑:蒲远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