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温馨提示
来源:永春融媒 2022-04-29 17:13:29

永春县五一假期

疫情防控工作温馨提示

随着“五一”假期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愈加频繁,我县“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增大,疫情防控形势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为扎实做好我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全县人民群众健康、安全过节。现就有关工作温馨提示如下:

一、人员有序流动。省内低风险地区人员在健康码绿码、体温正常、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可有序流动。坚持非必要不外出,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地病例的地区,如必须前往,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活动轨迹,返永后严格执行我县防控措施。工商联、异地商会要鼓励引导上海、吉林等重点地区经商务工人员疫情期间暂缓入(返)永,就地过节。从事进口冷链物品工作、口岸、集中隔离场所、定点医疗机构和发热门诊等高风险岗位返乡人员要主动报告居住地村(社区),配合落实我县疫情防控措施。

二、加强活动管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举办谁负责”原则,统筹做好“五一”假期期间文艺演出、展览展销、民间习俗等活动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控制大型文艺演出、展销促销等活动,50人以上活动要制定完善的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并报属地乡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批。提倡家庭聚餐聚会等不超过10人,餐饮场所要控制同一时段就餐人数,实行预约就餐、错峰就餐,加大餐桌座位间隔,减少人员拥挤、聚集。

三、加强场所防控。汽车站、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饮等各类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查验健康码、体温检测、规范佩戴口罩、通风清洁消毒等防控措施,宾馆、酒店、民宿等住宿场所要做好入住人员登记和健康监测。

四、加强个人防护。请广大群众朋友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良好生活习惯;进入重点场所要主动提供健康码,配合做好体温筛查。外出购物时要正确佩戴口罩,避免用手接触产品;购物后应及时洗手,洗手前不碰触口、鼻、眼等部位。

五、积极接种疫苗。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能够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死率,请符合条件的人员尽快预约登记,根据安排有序接种新冠疫苗。

六、主动就医就诊。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强化监督举报。发挥群众监督举报有奖制度,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外公布县指挥部举报电话(0595-23978760),对因瞒报、谎报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永春县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4月28日

来源:永春县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责任编辑:蒲远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