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中考有序开考
来源:永春融媒 2022-05-11 17:21:46

5月8日,2022年我县初中毕业升学体育与健康考试有序开考,全县5556名考生参加考试。

此次考试时间安排在5月8日到10日,为期3天,全县设两个考点。其中永春二中考点分别在8日、9日进行考试,美岭中学考点将在10日开考。考试采取错时、错峰、分批次进行,每个考点均设有测温站、医护岗,考场每天消毒,确保考试安全平稳有序。

据了解,体育考试总分40分,其中体育与健康基本知识占4分,身体素质与运动技能测试占36分。今年碰到突如其来的疫情,市教育局调整考试类别,取消必考、抽考、抽选考类别,全部改为选考类。今年考试项目减少一项,考生从选考类6个项目中任意选择2个项目进行测试,项目包括:中长跑(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50米跑、篮球、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斜身引体(女)、200米游泳。

记者 | 郑伟滨 林芳婷


责任编辑:蒲远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