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67.41亿元!永春县16个市级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永春融媒 2022-05-18 17:34:21

永春县于5月17日组织开展了2022年重点项目集中开竣工暨参加泉州市第二季度重大项目视频连线集中开工活动。此次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是举行永春县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竣工活动。县委书记林希妍、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海鸥、县政协主席王文杨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及县直有关单位,分成3组,深入相关乡镇及工业园区参加集中开竣工仪式。此次集中开竣工的20个项目中,新开工项目10个,新竣工项目10个,涉及总投资约40.74亿元,涵盖工业科技、现代农业、社会民生、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为永春经济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城区建设夯实基础。

第二阶段是参加泉州市第二季度重大项目视频连线集中开工活动。永春县列入第二季度全市集中开工重大项目16个,总投资67.4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3.35亿元,其中产业项目11个、基础设施项目4个、社会民生项目1个,对永春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重要的牵引带动效应和战略支撑作用。

视频连线集中开工的是:永春县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试点项目。项目总投资5亿元,用地面积101亩,规划建筑面积约15.17万平方米,产业定位为智能陶瓷家居产业园,建设集众创空间、智造工厂和新型孵化器为一体的标准化示范园区,配套政企服务中心、智能车间、创客中心、孵化平台等功能场所,建设5G基站、屋顶分布光伏发电等。项目计划2022年年底建成投用,建成后可新增近2000个就业机会,满产后年可创税超2000万元。

石鼓镇百祺实业二期项目

(开工项目)

项目位于县榜德工业区拓展A区,用地面积约75亩,现已建成厂房4栋,配置乳胶丝生产线6条,年产值1亿元。为进一步扩大产能,计划实施二期项目建设,二期计划总投资1.2亿元,拟建设钢结构厂房、综合楼各1栋,建筑面积共计约1.2万平方米,新购置乳胶丝生产线8条。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可新增就业岗位150人,年新增生产乳胶丝产量2万吨,年创利税可达千万元以上,将成为全国最大的乳胶丝生产基地,促进我县轻工纺织产业的完善发展。

住建局兴泉铁路永春站站前广场项目

(竣工项目)


项目位于永春县达埔镇西侧,距离县城约15公里,系兴泉铁路在永春县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总投资2.49亿元,用地面积约229.43亩,主要建设站前广场三层平台出租车停车场、公交停车场、公交站首末站、社会停车场、人行天桥、高架通行道路、地面通行道路、货场道路、站前广场园林绿化景观工程等。项目建成投用后,将实现与兴泉铁路路线的顺利对接,对完善永春区域路网、缓解交通压力、改善交通环境具有重要作用,将进一步凸显永春的交通优势,对带动区域规模拓展与土地开发等具有重要意义。

东平镇凯鑫食品项目

(竣工项目)

项目位于东平镇轻工基地45号地块,计划总投资1.14亿元,用地面积约24.30亩,总建筑面积3.32万平方米,建设食品无尘车间、仓库、办公楼等设施,并购置两条大型QQ糖和棉花糖生产线。项目建成达产后,年外贸出口可达2.37亿元,年纳税可达500万元以上,同时可以提供300个就业岗位,将成为我县外贸流通型龙头企业。

摄影 | 郑伊兰 吕婉婷 苏榆轴 陈一龙


责任编辑:蒲远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