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于永春的这座特大桥新进展来了
来源:永春融媒 2022-12-07 14:47:42

12月2日,

在泉南扩建项目A1标段的

磻溪互通施工现场,

随着最后一块桥面板落架,

磻溪特大桥右幅顺利贯通,

并且其小里程与磻溪互通主线二号桥

完成顺接。

铺设好的右幅桥面

磻溪特大桥位于永春县岵山镇磻溪村西侧,其小里程顺接磻溪互通主线二号桥,大里程桥台顺接白云岩隧道进口。本次贯通的磻溪特大桥右幅全长724米,其上部结构形式采取四联钢板组合梁和一联槽型钢组合梁复合构成。其中钢板组合梁单幅两车道采用3片工字钢板梁截面的形式,最大跨径为40米;槽型钢组合梁单幅两车道采用双槽型钢梁截面的形式,最大跨径为60米。钢板组合梁、槽型钢组合梁的安装均采用架桥机逐孔架设施工,再安装本孔桥面板的工艺。

据悉,本次顺接的另一项磻溪互通主线二号桥右幅则全长573.75米,其桥体采用跨径20米及30米的PC简支T梁、PC连续T梁以及三跨现浇箱梁组合形式构成。自5月初,磻溪特大桥右幅首跨架设钢箱梁,历时近7个月,特大桥右幅及磻溪互通主线二号桥右幅双桥同时贯通。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施工难点主要为钢砼组合梁的吊装,其施工作业需克服处于曲线段、纵坡大、跨径大、单吊件重量大、上跨既有高速公路以及吊装运输条件复杂等多种困难因素。磻溪特大桥左幅下部已完成建造。目前,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全力攻坚左幅架桥机移位以及钢箱梁拼装作业,确保特大桥总体于明年4月份全线贯通。

来源:泉州通客户端、东南早报、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蒲远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