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永春这一景点又添省级荣誉!
来源:永春融媒 2022-12-08 09:09:26

日前,福建省林业局、省民政厅、省卫健委、省总工会、省医保局联合下发《关于公布2022年省级森林养生城市、森林康养小镇和森林康养基地名单的通知》,公布了38个福建省森林康养基地名单,其中,永春县雪山风雅颂赫然在列。这是雪山风雅颂继福建省森林人家、福建省休闲农业示范点、福建省体育休闲示范基地后,获得的又一重量级荣誉。

永春县雪山风雅颂荣获福建省森林康养基地称号

雪山风雅颂休闲山庄

雪山风雅颂森林康养基地地处永春县西北部雪山东南麓的桃溪上游,属亚热带气候区。这里青山碧水,气候宜人,林茂木秀,空气清凉,夏天平均气温20℃—25℃,与庐山媲美,堪称闽南第一避暑胜地。这里三面高山环绕,生态系统完整,物种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到90%以上,负氧离子的含量达到6万多个,是一处天然的“森林氧吧”,具有很高的医疗保健功能。基地所在的雪山是泉州母亲河晋江东溪源头,水质优良,且含有20多种微量元素,有较高的医疗价值。

各种类型森林步道

森林冥想平台

多种多样的森林浴场

基地拥有丰富的森林资源,林木以马尾松、杉木为主,辅以其他硬阔林,名贵树种有红豆杉等。松树、杉树是林木中芬多精含量最多的树种,马尾松针芬多精可帮助抗菌、并能抒解鼻塞减轻肌肉酸痛与提振心情的作用,松树上松针的芬多精成分最高。杉树的芬多精有益呼吸系统,能化除气管黏液,痰,改善感冒相关症状和疲惫感。除了天然的柳杉林、松树林、原始阔叶林之外,基地还种植各种植物和花卉,如樱花、玫瑰、梨花、五彩桃花、白玉兰绣球、木槿花等。在此基础上,基地将优质的生态资源开发出诸如竹林、樱花、桂花等丰富多样的森林浴场,选址在森林内、水池边,靠近或处于康养步道上,浴场森林质量高,植物构成丰富,景观丰富,环境适于五感体验。

丰富多样的森林疗休养产品

具有地方特色药膳食材和健康菜

不仅如此,雪山风雅颂森林康养基地还将森林生态资源、景观资源、食药资源和文化资源并与医学、养生学有机融合,根据不同游客的年龄、身体状况和心理状态,开发出丰富多样的森林疗休养产品,例如:森林寻宝、森林瑜伽、森林太极、森林体操、森林冥想、森林品茶、悟道养心、党史定向越野、森林健步、中草药香囊DIY、保健讲座等。与此同时,高山出佳茗,基地所处的呈祥乡的铁观音、佛手、山茶是各地茶商争购的上品;单季米、地瓜粉、山药、佛手瓜、竹笋、芥菜是上等原生态食材。为此,风雅颂开发了熟地炖鸭汤、糟菜鸭汤、猪肚养脾散、醋猪脚、地瓜粉、姜酒炒米粉、牛奶根炖土鸡汤、黄花菜煲等20多种的具有地方特色药膳食材和健康菜。

基地集会议、拓展训练、餐饮、住宿、休闲娱乐于一体,各项设施配套齐全

雪山风雅颂为游客提供“吃、住、行、游、购、娱一条龙服务,基地集会议、拓展训练、餐饮、住宿、休闲娱乐于一体,各项设施配套齐全。有凯风、秦风、大雅、小雅等标房、套房,近200个床位;有可同时容纳300人用餐的休闲餐厅;有配备LED、投影仪等设施,可容纳200多人的室内会场;专门设置一个儿童休闲活动区域;配套一个拥有孔雀的园;有数十米长的书法长廊及诗经文化墙等完善的休闲配套设施。

除此之外,基地所在地呈祥乡终年气候凉爽,是福建省气象学会、旅游协会评定、授予的全省避暑清凉福地,周边有雪山岩(赵朴初题字)、东溪大峡谷、醉风园、晋江源头、云山花海、杜鹃古寨等“呈祥十八景”,游客来此可春赏绣球杜鹃、夏听蝉鸣蛙叫、秋闻稻黄瓜香、冬观风亭云海,动可景中奔跑、静析诗经风雅,晨起霞光万丈、夜至星汉灿烂。

来源:泉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蒲远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