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坑镇:供水工程项目有序推进 确保民生实事落地见效
来源:永春融媒 2023-01-29 16:54:11

永春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点民生工程,作为2023年度首批开工实施的子项目,苏坑镇供水工程项目快马扬鞭推进,目前已完成初步设计,正着手推进下一步计划。

近日,审查组专家对苏坑镇供水工程项目初步设计进行审查,审查组专家按照相关规范、规定对设计文本和图纸进行缜密会审,并提出有针对性的修改意见。这是该项目进展迈出的关键性一步。

永春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规划总投资13.645亿元,规划实施年度为2022-2025年,实施主体为县自来水有限公司。苏坑镇供水工程项目属2023年度首批开工实施的子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约600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水厂、供水管网、取水泵站等,其中,水厂用地约5.5亩,位于苏坑工业区,将按5000吨/日的供水规模规划建设。在抓紧前期规划设计的同时,苏坑镇同步做好征迁安等要素保障,力促项目快速推进。目前已基本完成水厂厂区的项目征地工作,预计上半年可以开工建设。

该项目实施完成后,将大力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可满足苏坑镇镇域群众的生活用水需求,同时有效保障该镇工业区及扩区建设后的工业用水需求,实现区域经济发展与企业发展的共赢。

记者 | 谢丽琼 郑树德

责任编辑:蒲远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