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春光!春日游永春线路推荐→
来源:永春融媒 2023-02-13 15:28:50

四季如春的永春,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动人之处。

春风习习,永春满山花开。春花大多开得烂漫,香气馥郁,偏偏花期又格外短暂,稍纵即逝。春日来永春,等一朵花开,大概是这世间最美好的等待,待到春日花开时,一个“花花世界”就在我们眼前细细绵绵地铺展开。

北溪文苑

桃花

北溪文苑位于永春的岵山镇,是国家4A级景区。北溪文苑占地方圆3.4平方公里,建筑面积20000平米,内有三大壮观瀑布:九叠泉瀑布、石门溪瀑布、双溪瀑布,山间石径、沿山木栈道,曲折通幽,景色醉人。

乍暖还寒的二月,北溪文苑内的桃花次第绽放,到处弥漫着桃花的清香,沁人心脾,木栈道蜿蜒其间,爬满缤纷的落英,沿途溪水潺潺,苍藤老蔓,鸟鸣悠悠。站在桃花源的观景台上,放眼望去,千亩桃林尽收眼底,似云似烟,远看绯红一片,近看姿态万千。

北溪文苑桃花园最佳观赏期

预计二月中下旬开始持续至三月

共赴一场浪漫花事吧~

吾峰

李花、紫玉兰、山樱花

山深未必得春迟,处处春花压枝头。春日的吾峰,山樱花争相绽放,拥上枝头的樱花漫舞山间。吾峰镇湿地公园往梅林村的道路边,李花,紫玉兰累积了整个冬天的力量,早春一到一朵朵迎面而上,傲立于树杈和枝头,充满着生意盎然的精气神儿。

在双鬓垅山麓中,侯龙书院内的玉兰花已翘出园墙,这里是永春仅存的一处古代书院。院中亭前有美人靠,祭厅前有歇山小亭,园林景观丰富。


仙夹镇东里村

油桐花、黄色风铃木

山中四月恋花开,油桐花香入梦来。永春县仙夹镇东里村的油桐花从上个世纪开始就有了。水库边上成片的油桐树总是如期盛开如雪白花,而另一边的绿色茶园里,黄花风铃木也盛放出满山金黄。

东里村还有一座永春辛亥革命纪念馆,记载着一份历史;也可以到夹际村“碧溪书院”,感受九厅十八房的恢弘,聆听两棵古杏树的故事;还可以走进龙水村“漆篮历史文化展示馆”,近距离体验一回非遗手作的精妙。


呈祥乡

杜鹃

每年的三四月,是杜鹃花开得最绚丽的季节,“人间四月天,呈祥看杜鹃”,无论是种植的还是野生的,都繁花似锦,美不胜收。山路上,粉红的、玫红的、大红的杜鹃花将翠绿的山体装点得五彩缤纷,呈祥乡大雾寨野生的杜鹃花花期晚半个月,待开时整个山头都会披上鲜艳的红装,令人赞叹。


东关镇

闽南水仙茶、佛手茶

拥有5400多亩茶园的东关镇盛产闽南水仙茶和佛手茶,其中八成为闽南水仙茶;而水仙茶精制产品以永春北硿华侨茶厂生产的“松鹤牌”闽南水仙经营规模最大、品质最佳。

图片:永春生活网

在福建省泉州市永春县东关镇,北硿华侨茶厂是一处特别的存在。这里曾是福建省乌龙茶出口生产基地,一百多年过去了,坚守在此的归侨子弟和当地茶农依然为重振茶厂而努力着。茶产品远销东南亚及世界各地,是无数海外侨胞的“乡愁解药”。

图片:中新福建

驱车沿着蜿蜒的山路驶入永春东关镇,在去往茶厂的路上可见青山绿水,亦有一株株老茶树相伴,春茶采摘季节即将来临,阵阵茶香扑鼻,让人感觉仿佛进入了世外桃源。

图片:茶道CN

春日游永春线路推荐:

北溪→吾峰→仙夹镇→呈祥乡→东关镇

春天的颜色是彩色的,花色将“长青”的永春点缀成灿烂的画面。

花花世界,我们不见不散~

*部分图片来源网络,联系侵删

责任编辑:蒲远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