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我县新增一批高级版“绿盈乡村”
来源:永春融媒 2023-02-13 17:31:00

永春县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建设理念,扎实开展乡村振兴工作,紧紧围绕《福建省乡村生态振兴专项规划(2018-2022年)》,以“绿盈乡村”建设为抓手,整合政府、市场和社会各方资源多元共治,补短板惠民生,积极创建“一村一品”的初、中、高级版“绿盈乡村”,梯次推进建设富有“绿化、绿韵、绿态、绿魂”的生态振兴乡村。

近日,福建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乡村生态振兴专项小组公布了第三批高级版“绿盈乡村”名单,桃城镇上沙村、蓬壶镇仙岭村、达埔镇新琼村、湖洋镇吴岭村、东关镇外碧村、仙夹镇夹际村、介福乡紫美村、外山乡云峰村等8个村庄榜上有名!



这些村庄在创建“绿盈乡村”过程中,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秉承生态理念,充分发挥村内特色生态资源、文化资源、旅游资源优势,打造出各具特色的“生态+产业”“生态+旅游”强村。2023年,永春县将继续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将“绿盈乡村”建设纳入工作重点,持续巩固“绿盈乡村”创建成效,挖掘总结可复制推广的典型案例,切实提升乡村宜居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蒲远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