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旬阿婆拒办寿宴省钱助学
来源:永春融媒 2023-03-03 09:51:26

“我的心愿终于达成了。”日前,随着9000元捐款转进永春县吾峰镇吾顶村的教育基金会后,九旬阿婆林慎开心了许久

生活俭朴的林慎阿婆不办90岁生日宴,捐出9000元做公益。

在吾顶村里,村民们尊称林慎为樟婶,大伙都知道她是个“人情必还”的老太太。2022年11月13日是林慎的90岁生日,她的儿孙们想请亲友一起来庆祝一下,但老太太有自己的想法:“别请客了,把礼钱捐给教育基金会吧。以前你们都领过基金会的钱,现在我们也得做点贡献。”林慎把想法和儿子梁辉灿一说,大家都很支持她。

据了解,1986年吾锋镇海外侨亲集资350多万港元成立了梁披云奖学奖教基金会,此后越来越多的乡亲、社会贤达为基金会添砖加瓦。林慎早年丧偶,育有二子一女,孩子们都曾受过基金会的奖励,这让她感激在心,一直想找机会回报。

“我母亲这人一直是这样的,村里有人送一点东西给她,她都要想办法还点什么给人家,她说这是人情。我们从外地带回来一些特产,她自己都不舍得吃呢,就分光了。”梁辉灿说,早年家里收到教育基金这件事老太太一直挂心着,想还这个情。老太太没有收入,孩子们也只是普通打工人,她不想给孩子们带来负担,便一直没有开口。90岁生日前,她便盘算着把过生日的钱省下来、捐出去,完成自己的心愿。这件事拍定后,受疫情影响耽搁了一段时间,直到上周才执行了转账。“我们完成转账后,母亲高兴了好多天!”梁辉灿说。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蒲远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