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名录公布!永春7处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入选
来源:永春融媒 2023-03-07 16:32:44

2月16日,福建省文物局公布福建省第二批革命文物名录,我县有7处入选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名录,分别为鼎仙岩(中共永东区工委活动地遗址)、幢山庵(红军游击队据点)、龙潜堂(中共仙溪支部旧址)、李南金旧居梁灵光旧居林俊德旧居颜氏家庙(抗战时期中共永春支部旧址)。


幢山庵▲

鼎仙岩▲

红四军召开群众大会旧址郭氏家庙▲


截止目前,我县已有22处不可移动文物。2021年3月16日,福建省文物局公布福建省第一批革命文物名录,我县有15处入选,即红四军召开群众大会旧址郭氏家庙、中共永春县第一个支部旧址、东山村农民协会旧址、永隆宫、红军军部旧址朱德同志旧居、二战时期革命旧址——石竹庙、李南金烈士墓、百丈岩、(坑仔口)革命烈士纪念碑、(达埔新溪)革命烈士纪念碑、夹际民国炮楼夹际民国炮楼、吾峰抗战阵亡将士纪念碑、鹏溪潘金垵烈士墓、涂山涂良愈烈士墓和建国村李联板、李笃楼烈士墓。


来源:桃源永春文旅之声

责任编辑:蒲远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