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讯!9个附一专家在永春这家医院开展一周手术
来源:永春融媒 2023-03-22 11:37:15

3月20日上午,由永春县总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联合举办为期一周的紧密型医联体——“一永当先,万众受益”手术周活动在永春县总医院举行启动仪式。

据悉,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于2022年6月与永春县总医院组建紧密型医联体,在内科、外科、妇科、儿科、眼科、耳鼻喉科等多个专业,进行支援帮扶。大力支援永春卒中、胸痛、创伤、呼吸四大中心建设和新技术的开展。此次共派出了9个专业的专家在手术周进行手术演示,希望通过此次手术周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促进附一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永春,推动永春当地医疗水平的不断提升,实现工作交流常态化。

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带动和帮扶下,永春县医院内涵质量建设得到快速提升,管理能力、服务水平实现新的跨越发展。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为核心的医疗联合体,通过上下联动、资源共享的运行机制,充分发挥医疗资源效能,优化资源配置,为永春人民群众提供了优质的医疗服务。此次开展的“一永当先,万众受益”外科手术周活动,更是彰显了永春县为民办实事的决心,有了省附一专家团队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可以减少我县住院病人外流,实实在在把患者留在县级医院,逐步构建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机制,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

永春县总医院将以此次外科手术周活动为契机,依托与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紧密型医联体优势,定期邀请附一专家团队进行帮扶指导开展相关手术,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接受优质的医疗服务,真正实现“大病不出县”,有效解决老百姓就医附加成本大等突出问题。

来源:永春县总医院

责任编辑:蒲远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