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出好水的秘方公布了
来源:永春融媒 2023-03-23 17:40:11
我县是晋江东溪上游发源地,境内有桃溪、湖洋溪、一都溪、坑仔口溪和岵山溪5条主要水系,75条河流总长约750公里。近年来,我县不断创新基层河湖长制工作考评机制,压紧河长责任,护航“绿水长流”。3月22日是“世界水日”,一起关注我县护水“看家本领”。

好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我县创新基层河湖长制工作考评机制,强化考评结果运用,切切实实压紧河长责任,推动河湖长制工作见实、见能、见效。

通过在“比”上亮措施,在“效”上看质量,我县河湖长制工作实现了提质增效。据悉,2022年,全县22个乡镇河长办标准化建设全覆盖完成;22个乡镇河长有效巡河率从去年的96%提升至99.5%,212名河道专管员巡河率从去年的97%提升至99.7%,公众对河湖问题处理的满意率达100%;全县25个河湖治理项目全部按时序进度推进,累计治理河道长度123.9公里;全县各乡镇水质Ⅰ~Ⅲ类达标率从去年的86%提升为91%,国家、省、市控断面水质稳定达标。

记者 | 陈小强 苏榆轴 林艺华

责任编辑:蒲远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