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坑镇举办首届佛手开茶节
来源:永春融媒 2023-03-23 17:40:17

春分今又至,碧水煮清茶。3月21日,正值春分节令之际,苏坑镇在嵩安村茶韵广场举行首届佛手开茶节,为今年茶产业开好局、起好步、谋好篇。副县长周伯祥参加活动。

开茶节仪式在二十四节令鼓声中拉开序幕。

活动中,苏坑镇人民政府分别与福建农林大学、永春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签订相关合作协议。福建农林大学将在茶园管理、佛手茶加工工艺提升、茶文化宣传和茶叶品牌打造等方面助推苏坑镇茶产业全产业链建设和发展。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预授信佛手种植贷一亿元,助力苏坑镇茶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发展。

 开茶仪式还举行了诵读《茶经》、鸣锣开茶、醒狮采青等活动。

作为永春佛手茶的核心产区,苏坑镇拥有佛手茶园1万多亩,茶叶初制加工厂128家、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1家,茶产业从业农户1220户,从业人员达3830人,年产值约5亿元。此次开茶节的举办,将为苏坑镇乃至全县佛手茶产业发展带来新的契机。

以开茶节的举办为新的发展起点,苏坑镇将紧紧抓住苏坑佛手茶入选新华网溯源中国“种子计划”赋能精品品牌建设项目的契机,依托“科技+传媒+产业”理念,持续做大做强佛手茶品牌文化价值。

记者 | 谢丽琼 潘敏星

责任编辑:蒲远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