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永春这家医院正式投用
来源:永春融媒 2023-03-23 08:56:23

3月21日,永春县总医院五里街分院、永春县临床医学检验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永春县总医院五里街分院揭牌仪式现场

永春县总医院五里街分院系县卫生健康局隶属的一所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公立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城镇职工(居民)医保定点医疗医院。2017年4月因县中医院整体搬迁,五里街分院仅保留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在多方努力和支持下,五里街分院已完成科室、人员和设备配备等工作,现已具备开诊条件。县总医院五里街分院的揭牌是县委、县政府为民办实事的一个重要民生项目,是一件惠民利民的好事,标志着我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又迈出新的坚实的一步。

永春县临床检验中心的建成,是我县深化医疗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实现全县优质资源共享与整合的一次有益尝试,是县域医学检验质量与能力实现飞跃的重大进步。县临床检验中心将以此次揭牌建成为契机,抓住机遇,认真学习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学检验的先进技术,服务于临床,服务于治疗,服务于正确的诊断,加快打造高水平县域临床检验中心,为临床诊断及研究奠定坚实基础,为百姓健康筑起坚固堡垒。

△参加仪式的领导嘉宾参观永春县总医院五里街分院

五里街分院概况

永春县总医院五里街分院为永春县县域紧密型医共体成员单位,是一所集医疗、预防、保健、康复、健康教育等为一体服务的社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永春县总医院五里街分院(五里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位于五里街镇八二三西路161号,建筑面积2983.6㎡,设有全科、中医科、内科、儿科、康复医学科、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预防保健科及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中西药房、收费和医保结报窗口等。现有配备临床医疗工作人员19人:医生8人(其中高级职称2人、中级2人),护士9人(其中中级3人),药师2人,医技4人(其中中级3人);公共卫生服务人员9人。

永春县总医院五里街分院(五里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继续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积极开展以保护、促进人民健康、不断提高居民生活质量为目的的社区卫生服务工作,认真落实各项卫生工作指标,为居民提供有效、经济、方便、综合、连续的医疗卫生保健服务,努力打造功能完善、服务优质、运行高效的卫生健康服务体系,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许建生 黄婷婷

综合永春县总医院中医分院

责任编辑:蒲远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