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镇14个社区的4月份议事日,解决了群众这些身边事…
来源:永春融媒 2023-04-07 09:21:31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接下来让咱们一起来看看桃城镇14个社区的4月份议事日解决了哪些群众身边事?


01 桃城社区

桃城社区考虑到近期连续降雨,辖区内出现地砖松动、低洼路段和排水沟积水等情况,社区“大党委”第一时间召开防汛工作隐患排查工作部署会,并做好防汛物资储备管理工作,提高防汛物资应急保障能力。


02 桃东社区

桃东社区党委书记郑振业通报目前“党建+”邻里中心进度情况,同与会同志交流赴安溪、德化“党建+”邻里中心学习心得。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应充分挖掘社区资源,列出“X”特色服务清单,由各共建单位、驻区单位认领服务项目,打造15分钟便民惠民服务圈。


03桃溪社区

桃溪社区针对溪埔小区自然资源局食堂周边断头路打通、道路硬化建设、低洼地段整治建设、增设健身活动场所等事项进行研究。下阶段,社区将在社区基础建设工作中下细功夫、硬功夫,试点打通溪埔小区断头路,建设口袋公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04化龙社区

化龙社区召开“大党委”议事日,对门前堆放杂物、环境脏乱差等情况如何解决进行了讨论。通过现场查看辖区内“门前三清”情况,与会人员建议社区加强辖区内卫生死角的垃圾清理,提高居民环保意识,自觉做好“门前三清”;同时可利用节假日动员辖区内中小学生,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05环翠社区

翠社区结合居民代表大会召开“大党委”议事日,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积极出谋献策,一致同意将环翠社区办公综合楼迁移至原环翠小学教学楼;并建议在居财薄弱的情况下,先进行简单的装修,在今后逐步完善办公环境,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06德风社区

德风社区“大党委”对桃源华苑物业公司的工作职责与服务范围进行充分探讨。参会人员积极献策,针对小区安保、公共保洁、电梯维保、消防安全、业主装修、绿化工程、老人居家健康、业主出入等提出宝贵意见,物业公司代表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并表示会积极落实到位。


07留安社区

留安社区召开“大党委”议事日,与会人员对省文物保护单位修爵堂二期修缮并于年底竣工这一事宜表示认可支持;同时,开展社区环境卫生整治,组织与会人员到君悦江山、锦江花园小区检查环境卫生,并处理车辆乱停、乱放等工作。


08榜头社区

榜头社区召开“大党委”议事日,与会人员就创城迎检工作进行探讨,协商统筹安排好各自责任区域,并根据迎检项目就薄弱环节进行实地研究共商解决方法。


09南星社区

南星社区召开“大党委”议事日,围绕社区创城环境卫生整治议题开展探讨,会上与会人员积极建言献策,并明确了创城工作责任区域划分。


10花石社区

花石社区“大党委”成员在邻里议事亭就“古厝修复工程及田园花道验收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实地详细查看刚修缮完成的安溪堂内部,为下一步招引业态做好充实准备。


11济川社区

济川社区召开“大党委”议事日,组织参会人员对社区口袋公园周边路面扩宽硬化工程事项进行充分讨论,并进行现场勘察。参会人员认为该项目的落成将有助于提升社区道路基础设施,进一步优化社区人居环境。


12卧龙社区

卧龙社区举行“深化共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为主题的“大党委”议事日活动。会上收集各方意见建议,对往年难点重点问题提出相应解决方案,研究创城工作责任区域划分,明确社区两委分配主要职责。会后大党委成员对居部卫生死角进行检查,并及时清理。


13长安社区

长安社区组织“大党委”成员、居民代表、党员代表等,围绕“社区如何凝心聚力开展城东科创产业园征迁工作”主题,特别是如何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以人为本“暖民心”开展民事协调工作进行了深度讨论。参会人员实地察看了项目现场,并积极讨论,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14张埔社区

张埔社区在居部会议室召开“大党委”议事日,会议主要对社区三落桥至五组主干道路面扩宽硬化工程事项进行充分讨论,并进行现场勘察。与会人员积极参与,并提出宝贵的意见,经集体研究决定该工程建设可以实施并于年底前完工。


来源:乡愁故里桃城镇
责任编辑:蒲远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