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新增188公里高速公路!永春涉及这个项目→
来源:永春融媒 2023-04-11 16:29:00

近日,

《福建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

高速公路网规划布局项目印发,

泉州市新增188公里高速公路

纳入全省规划布局


据悉,被纳入的188公里高速公路项目包括泉州至梅州高速公路(惠安至永春段)、洛江至丰泽、晋江至石狮(彭田连接线)、泉金高速、安溪至翔安、安溪经华安至新罗高速公路等6个项目,部分项目此前已纳入国家或省级其他规划。

目前,泉州市已通车高速公路里程680公里,在建高速公路里程73公里,形成了“一环两纵三横+联络线”的高速公路主骨架。下一步,高速公路线网布局将加密扩容,已纳入国家或省级规划的里程372公里,将结合实际按轻重缓急逐步推进,目前已有12个项目启动前期工作。预计2025年底前,泉州市还将新开工建设200多公里的高速公路,届时泉州高速公路通车及在建里程超1000公里。

未来,泉州市的高速公路发展可期,其完善高效的路网将助力泉州加快融入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全面对接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强与福州和厦门联系,拉近与龙岩、三明等闽西南内陆地区的时空距离,推动山海协作,提升南北纵向通行能力和对外辐射能力。


来源泉州通客

责任编辑:蒲远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