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医保流动服务站进乡村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来源:永春融媒 2023-04-13 17:04:30

为进一步提升医保经办服务水平,推动医疗保障经办服务下沉,实现基层医保服务站点全覆盖,日前,我县“医保流动服务站”正式启动,全力真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在一都镇仙阳村,前来办理医保业务的群众络绎不绝,这些人大部分是留守老人或行动不便的中老年人。经办人员通过提前跟卫生院做好对接,做好人员摸底,县医院医生根据疾病证明及相关病史材料进行诊断,现场填写特殊门诊申请登记表并进行审批,这“一站式”服务为群众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据悉,医保流动服务站目前选取我县22个乡镇中人口较为集中、留守老人较多的44个村(社区),主要提供医疗保险、医疗救助等政策类咨询,办理参保信息登记查询、变更、特殊门诊登记,异地就医登记备案,医保电子凭证使用等医保服务。

记者 | 陈庆辉 林艺华

责任编辑:蒲远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