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暨“全面提振精气神 奋勇争先展新貌”行动第一季度调度分析会
来源:永春融媒 2023-04-24 17:19:43

4月23日,我县召开“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暨“全面提振精气神 奋勇争先展新貌”行动一季度调度分析会,分析盘点一季度工作,查摆存在问题,部署下阶段任务。县委书记吕建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张照绿主持会议。

会上,吕建成指出,总的来讲,一季度开局是好的,大家都“有激情、在状态”,抓招商、攻项目干劲十足、激情燃烧。思想上“在状态”,作风上“在状态”,工作上“在状态”。


吕建成强调

要固化定期的调度制度,各专项组要在每月28日将本月各目标任务进展情况、存在问题、特色做法等情况、每季度最后一个月28日将每季度考评结果报送到县“三争”办,督查组要在一周内完成督查。要以实为本、大抓落实。结合大兴调查研究,动态更新“三张清单”,坚决把问题分析透彻。解决问题要实,县领导要到一线去调度、解决问题。各专项组报送县“三争”办的内容一定要实,不能作假。要做好“自选动作”,实实在在分析问题,明确解决的事项。要强化成果的运用,把成果推送给对应的乡镇和部门,让乡镇、部门清楚“干什么、怎么干、干好干坏不一样”;把成果推送给纪委、组织部,在干部选拔、问责问效、考核评优等方面进行综合考量。


张照绿要求

要精准抓有效投资,坚持在供给侧和需求侧两端发力,基础设施投资、产业投资、房地产投资一起抓。要着力抓提质提速,狠抓工业提质,鼓励引导更多企业智能化改造,降本增效、转型升级;狠抓消费提速,大力提振房地产消费、大宗消费、文旅消费。要有为抓政策发力,保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进取性,增强针对性、有效性,以政策稳预期、增信心。要从严抓底线工作,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发展和安全并重,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


会议通报第一季度行动推进情况,分析产业提级工程、盘活低效用地和园区标准化专项、城建提质工程、项目提速工程、招商引资专项、乡愁回归提强工程推进情况。


记者 | 郑永佳 刘建城 陈小强


责任编辑:蒲远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