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这项工作再次获财政部表彰
来源:永春融媒 2023-12-20 09:00:53

日前,财政部公布了2022年度县级财政管理绩效综合评价结果,永春县在全国1862个县(县级市)中荣获第470名,位列全省第15名、全市第1名。我县已连续2年进入县级财政管理绩效综合评价全国前500名,获省厅奖补1000万元。

近年来,永春县财政局坚持以绩效为导向,规范预算编制、优化支出结构、压缩暂付款规模、严控债务风险、加强预决算公开,聚力推动财政管理提质增效。同时,成立了以县委常委、副县长为组长的县级综合评价专班工作小组,明确了职责分工,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协同协作,已基本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切实将“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落到实处。

下一步,我县将聚焦财政可持续和高质量发展,继续紧密按照上级政策部署,学习其他先进省市经验做法,进一步深挖存量资金潜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力推进县级财政管理绩效综合评价工作,力争财政管理绩效综合评价再创佳绩,促进全县财政预算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来源:永春财政

责任编辑:蒲远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