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华裔青少年来永春,听听他们怎么说……
来源:永春融媒 2023-12-28 15:35:44

12月25日,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福建永春营走进海外青年创新创业基地鼎和莲芦柑园,感受冬日的芦柑采摘乐,并前往营员祖籍地寻根谒祖,走访五里古街,体验古街历史文化,发掘永春之美。

在湖洋镇吴岭村鼎和莲芦柑园,营员们开启了永春芦柑的采摘之旅。一个个黄澄澄,沉甸甸熟透了的芦柑挂满枝头,营员们爱不释手,他们亲手剪下一筐筐芦柑,开心品尝起来。永春芦柑在他们心中不仅仅是一份甜,更是一份情怀,一份家乡的味道。

当天下午,营员们探寻了五里古街,一砖一石、一店一铺、一草一木……让大家深深感受到古街的历史古韵和文化魅力。

随后营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分往湖洋、桃城、五里街、石鼓等地,回到各自的祖籍村,寻根谒祖,与家乡亲人交流,加深彼此间的了解与感情,体会薪火相传、一脉相承的深刻含义。

影 记者 | 郑树德 黄婷婷

责任编辑:蒲远宝